材料学院1210班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生活会

(材料学院  王怡静


 

1126日晚上8点,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10班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校区)教一121教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组织生活会,共到会12人。

组织生活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学习十九大要点,观看十九大解读,党员同志相互交流。第一部分学习十九大要点是通过讲解PPT形式展开,PPT主要分为四个部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党支部书记刘国娇同志进行了简要讲解。第二部分是观看十九大的解读视频。视频中主要强调了新时代我们要有新思想,不能忘记坚持理想信念,要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来应对复杂局面,将党的纪律建设放到总布局中来,将组织建设贯穿始终,实现量的控制,质的提升;同时我们要学会自我革新,多照镜子、正衣冠,自我革新、自我进化是党员思想建设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新时代也有新要求,我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第三部分是党支部各位同志之间的相互交流。同学们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新时代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新机遇,这将更有利于个人梦想的实现”,“过去的几年里,我国的生态环境、交通、医疗卫生、贪腐问题等得到了大力改善。新时代我们要做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作为学生,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关注热点事件,努力以自己的所学回报新时代”。

本次组织生活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体会了十九大思想,同时支部同学们在思想方面也得到了提升,在讨论阶段积极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新时代有新的进步,同时坚持党的基本思想不动摇,努力建设更好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