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2018年3月18日上午九点至十二点,材料学院1202党支部全体党员冒雪开展了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的党日活动。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是由中国科学院对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而来,旨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彰显老一辈科学家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

从进入这片区域,一座座早期老式的建筑就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当年的老前辈们就是在这样一座座简陋的建筑里,实现了中国国防科技、航天科技从无到有,从有到腾飞的一个个飞跃。进入这些建筑,跟随着墙上和展柜里珍贵的画面或模型,解说员为我们生动地讲述这这些应该被我们永远铭记的历史。老前辈们排除万难,一步一步做出来的这些成就,是属于整个国家的骄傲。

这些历史带给了我们这些年轻党员们很多思考,老前辈们不怕艰苦,为国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去铭记和学习。伴随着飘舞的雪花,这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这次活动带给我们的收获和思考却久久不会消散。

(材料学院  房景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