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12班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图:刘智颖  文:马子涵)

 

2018年3月31日上午十时许,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12班集体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支部党员同志也都积极参与到这次的活动中来。本次活动主要是想通过参观纪念馆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我国两弹一星事业的辉煌历史与功勋人物,领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是在对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而成的,旨在宣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两弹一星”工作对于国家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也感受到了在两弹一星的研制过程中的种种不易与艰难,更感受到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以身许国,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事业的无私奉献与艰苦奋斗。

参观结束,同学们群情激昂,纷纷表示,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在当时条件那么简陋的情况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正是有了这样的精神,他们不怕狂风飞沙,不惧严寒酷暑,以惊人的毅力和速度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创造出“两弹一星”的惊人伟绩。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努力学习和发扬两弹一星功臣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团结一心,励精图治,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