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新宪法  护航新时代”-----材料学院1212班党支部学习新宪法

(材料学院      图:马子涵 文:刘钰哲)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4月15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12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一121教室深入开展了“学习新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实践活动。与会同志为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及支部成员12名党员。

活动中,支部书记马子涵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宪法修正案》,并对新宪法的价值和重要意义等方面,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希望同志们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成为新时代的先锋、模范和榜样。

与会同志在学习后,结合自身经历,热烈讨论,畅谈体会和感想。“1954年我国第一部宪法诞生至今,我国宪法一直处在探索实践和不断完善过程中,这次修改是时代所趋、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根本法治保障。”其中一名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遵守宪法、遵守法律、遵守纪律,一刻也不能放松,一点也不能走样,坚决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我们一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法治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