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宪法,尊崇宪法——记材料学院1204党支部生活会

(材料学院   1204支部供稿)

材料学院1204班党支部紧跟党中央、校、院党委的步伐,在4月22日以学习新宪法为主题,开展党支部学习宪法生活会。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是对我国宪法的又一次重大完善。我国现行宪法在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共进行了四次修改。实践表明,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随着时代进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而不断完善。

支部书记吕世荣给大家缓缓讲起来了宪法背后的故事,从宪法的地位,到宪法历经的四次修改,再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一系列发展变化,让大家明白了宪法修改背后深刻的党和国家发展是推动宪法修改这一本质原因。随后他还给大家讲述了宪法修改所坚持的八个原则,研习了此次宪法修改的21条具体内容。

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群众真诚的信仰。宪法只有深入人心,宪法实施才能真正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此次宪法修改,对于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至关重要、影响深远。我们学生党员应该走在宪法学习的前列,树立一个良好的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尊崇宪法的榜样。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回顾历史,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进步,都离不开宪法的全面有效实施,离不开全社会对宪法精神的尊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