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暖“夕阳”——材料学院1212支部联建老年公寓公益活动

(材料学院  马子涵)

 联谊现场

活动后合影

2018年4月29日上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12班党支部的党员与经管院、工学院的20余名同学一起来到了北京怀柔联建老年公寓,与敬老院的老人们欢聚一堂,举行“五一”联欢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支部的六名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旨在向敬老院的老人献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祝福,在热情洋溢的初夏为老人们送去一份关爱与欢乐。

上午八点25分,同学们在经管院同学的组织下从雁栖湖校区北门出发,经历了大约二十分钟的步行,来到了北京怀柔联建老年公寓。一走进老年公寓的活动室,老人们已经在活动室里面坐好,等待我们的志愿者。九点在经管院同学的主持下“五一”联欢会正式开始,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都踊跃上台表演了节目,活动室里萦绕着欢声笑语。 在五一联欢会的最后,1212党支部的同学为大家表演了歌曲合唱《我的祖国》,“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随着歌声旋律的响起,老人们也都自发的加入到合唱之中,随着“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 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旋律响起,歌曲结束了,场上响起久久的掌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爽朗的笑声, 让志愿者们也受到了感染。

三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大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收益良多,本次志愿活动既丰富了老年公寓老人们的生活,又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还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爱意识,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