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材料学院1212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材料学院  图文/刘钰哲)

学习现场
 

5月5日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一121,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12党支部深入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实践活动。支部书记马子涵等12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马子涵同志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随后,同志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受和体会。李波同志表示:“我们的祖国取得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公民的建设,我们想融入这世界强国靠的是高科技创新和高科技创造,这些就离不开祖国辛苦培养的莘莘学子。我们应该加强自身实力,自身思想觉悟,着眼未来,带上充满青春激情的力量,勇担重任,自觉地投入到伟大祖国的建设,这样才不枉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待”。同志们纷纷表示赞同,并积极踊跃提出自己的见解。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志们学习热情异常高涨。

通过这次学习,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