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鸿鹄志,做实干家——

材料学院1208班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材料学院  图文/岳献)

 学习现场

2018年5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8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校区)教1-125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活动。本次学习有13名正式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刘颖主持本次学习。

本次学习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学习总书记讲话要点,党员同志相互交流。本次学习以观看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的新闻视频开启,同志们首先学习了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接下来,由支部书记刘颖同志带领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了总书记讲话的全文内容,感受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的关怀和期许。在交流阶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志们学习热情洋溢,踊跃发言。大家的共同观点是:历史是由人们群众创造的,祖国的发展和强盛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奋斗,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当代青年人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既要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输送能量的伟大志向,又要有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工作,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实干精神。

经过此次学习活动,同志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一个当代青年人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为之艰苦奋斗的决心,立鸿鹄志,做实干家,在新的征程上激昂热血,绽放青春,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