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光荣传统,发扬时代风貌

——材料学院1209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材料学院  张天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018年5月20日下午,材料学院1209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于“两弹一星”纪念馆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馆极具时代特色,墙壁还保留着当年的奋斗口号。就在简陋朴素的砖房内,志愿者为党员们讲述了关于 “两弹一星”的知识,并介绍了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当得知新中国成立以来授予的二十三位“两弹一星”功勋获得者中有十七位都曾在中科院工作过,作为科苑学子,支部党员们都由衷的感到骄傲和自豪。

随后,全体党员在院内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并分享了自己与党的故事。以入党时的抱负与愿景,来思考、鞭策自己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为先辈科学家们毁家纾难,殒身不恤,为祖国科学事业无私奉献,戮力拼搏的精神所深深地感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是担负着民族复兴,国家发展的重任。我们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发扬我中国青年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