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材生”招募通知

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成立于200812月。学院拥有材料学、无机化学、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材料与化工等博士培养点,所属一级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于2017年入选国家首批“一流建设学科”,2018年入选“北京市和中央高校共建一流学科”。学院研究领域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研究方向多元,内容丰富,涵盖了高性能有机半导体材料、新型二维量子材料、新型光伏材料与器件、先进能源与功能材料、纳米储能材料与器件、“双碳”先进材料与技术、新型气凝胶材料、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生物医用材料等。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化学及生物等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吸引并选拔优秀大学生来国科大继续深造,学院计划于20227月中旬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欢迎来自全国各地有意向报考(包括推免生、直博生等)的“优材生”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拟定线上进行,预计招收100名营员,招生专业包括材料学、材料与化工、理论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无机化学、物理化学等。

一、活动内容

1、参加开营仪式及专题报告,了解国科大材料学院;

2、参加学术讲座,与导师及高年级同学进行学术交流,参观实验室,了解学院及学校的科研环境和校园风光;

3、优秀营员选拔面试。

(具体内容及流程将在申请通过后另行通知。)

二、申请条件

1、材料、物理、化学、生物、光学及相关专业2023年应届本科生;

2、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英语达到国家四级水平;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专业排名20%以内),可获得推免资格者优先;对有出色科研成果的申请者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三、网上申请

    

1、网上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2630日。

2、报名方法: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夏令营网报系统申报。

请登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点击页面右侧的“大学生夏令营报名入口”,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上传照片,审核无误后提交。

3、提交电子版材料:以下材料用pdf格式按顺序编号+命名,统一打包,以“夏令营申请号-姓名-本科学校”的形式,于630日前发送至cmoyzb@ucas.ac.cn

1)报名提交后生成的《中国科学院2022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须本人签字);

2)申请者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

3)已注册的学生证;

4)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大学学习期间的成绩单(需加盖公章);

5)年级或专业的成绩排名,需加盖院系公章或由辅导员签字;

6)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

7)各类获奖证书。

4、资格审核:学院将于202275日前在报名系统网上完成此次夏令营报名资格审核。请留意报名系统显示的申请进度,如果显示“通过”,请于2022710日前确定是否同意参加,超过时限将视为自动放弃。

四、联系方式及注意事项

1、联系方式:

E-mailcmoyzb@ucas.ac.cn

电话:010-69671750(疫情期间优先邮件联系)

咨询交流QQ群(请备注学校姓名):367137955

微信公众号:国科大材料学子(@cmo80092

学院网址:https://cmo.ucas.ac.cn

2、注意事项:

申请者应保证所提供的所有信息及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如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承担。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按照日程进行学习和活动,不能全程参加活动者谢绝报名。

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2023年招生导师一览表详见附件。鼓励申请者报名时选择感兴趣的导师并主动与导师沟通。

(附件:材料学院2023年招生导师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