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本科生教学培养工作安排以及我校2018届学生毕业注册和学位申请工作安排,现将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论文”)后续工作进度安排如下:

1.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2018年4月中旬完成,学生需在2018年4月11日17:00前向各组组长提交导师签字后的电子版文件《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考核登记表》(附件1),各组组长于4月12日上午10:00前将本组的中期报告提交给毕业论文秘书haokuanrong15@mails.ucas.ac.cn.

各组名单如下:

物理所(12人):户佳玮(组长)、马晓天、尹世俊、刘秋艳、郜家乐、李卓霖、李萌、李小龙、杨佯、李振、章凯、高于翔

化学所(3人):王华妹(组长)、王寅铭、杜欣泽

校本部等(5人):陈俊东(组长)、马少华、杨羽飞、张盛鑫、孙铮煜

半导体所(19人):李光毅(组长)、贾祥丽(副组长)、曾子健、王若宇、李伟江、黄淇、蒋俊锴、袁文洋、闫勇旭、李光毅、何慧卉、鄢绍龙、陈森路、王柏斌、黎昆、郭庆宇、康磊、张释文、蒋亦哲

国家纳米中心(8人):黄芷薇(组长)、王树、朱宇巍、彭皓、易达、商兆儒、张子祺、华少帅

深圳研究院(3人):杨锐(组长)、徐月、张澄

2.我校面向全体本科毕业生开展毕业论文查重工作。学生需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规范指导意见》(附件2)要求完成毕业论文撰写,并提交指导教师审阅,获得指导教师同意后于5月1日前完成首次毕业论文查重。毕业论文首次查重的时间为:4月28日上午9:00-5月1日晚上12:00。如果不在此时间段查重视为放弃本次机会。请大家尽快上知网http://ucas.check.cnki.net,进入用户管理系统修改密码,大家的账号:学号,初始密码:学号。双学位的同学有两个账号,一个是主修专业的账号:学号,初始密码:学号;另一个是双学位账号:SXW+学号(注意输入时不要输入+),初始密码:学号。

学生根据首次查重结果对毕业论文进行修改后,进行第二次查重,二次查重的时间为:5月4日下午17:00-5月6日晚上12:00。注意:所有同学都必须进行第二次查重,否则不得进入后续环节),学院根据第二次查重结果,分别予以处理:(1)文字复制比为6%及以下,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2)文字复制比为6%-12%(含12%),由学院论文查重工作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对于论文核心内容(如:论文的主体研究部分、研究结论等)的重复重点修改,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3)文字复制比为12%-18%(含18%)的,由工作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对于论文核心内容的重复,要求学生重点修改,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再进行三次查重,三次查重文字复制比在6%及以下,且论文核心内容无重复的,方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否则不得参加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成绩记为“不及格”。(4)文字复制比大于18%的,取消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资格,成绩记为“不及格”。

3.完成毕业论文查重工作后,学院对符合要求的毕业论文组织评阅工作并于5月17日前完成此项工作。

4.学院对论文评阅成绩合格的毕业论文组织答辩工作。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将在5月29日前完成,具体的答辩时间和分组情况另行通知。

5.毕业论文评优及总结工作另行通知。

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