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获得“全民健身,科学同行”活动之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一等奖

/王东夏 /陈聪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同时也为全面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于6月10日举行了第二届“全民健身,科学同行”活动,活动主要是各学院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组队展示评比第九套广播体操。

材料学院工会小组在陈聪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在一个月前就开始组队报名。材料学院代表队由20名教师组成,陈院长、张书记也高度重视,一起加入到训练中。为了这次展示比赛,为了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劳逸结合、运动健身的热情,材料学院参赛队员在每天上午工间操时间,对照广播体操标准示范视频进行了多次操练,争取做到最好。遇到不太整齐的动作,大家一遍又一遍的纠正练习,直到做到整齐划一。

中午十二点半,材料学院代表队顶着骄阳,意气风发前往东区体育馆,老师们换上专业舒适的运动服,个个活力四射、充满激情,与青春活跃的学生们并无二致。展示比赛开始了,材料学院代表队是第五组展示,老师们都拿出了自己的十二分热情,高度集中,动作规范标准、力度到位,完美的完成了此次体操展示,获得了其他参赛选手的称赞与评委的认可。最后公开计分显示,材料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次展示比赛的一等奖!

在宣布结果后,老师们心潮澎湃,高兴地回看自己的展示视频,同时也为能参加这次比赛感到快乐与荣幸。活动圆满结束后,全体参赛队集体进行了体操展示并合影留念。老师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坚持健身、强壮体魄,“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