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图/文    翟彦武    苏琳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我院师生人身及实验室安全,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于1月21日对我院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假期前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由学院安全工作小组组长陈广超院长带队,学院实验室主管翟彦武老师和苏琳老师陪同进行。安全工作小组对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涉及消防设施、水电设施、危化品及危废处置、气体钢瓶存放使用等方面。通过检查发现,我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显著提高,相关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大部分实验室能够做到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

微信图片 20210121160114

陈院长在检查中强调,全院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科学合理开展科研工作,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寒假期间,实验室关闭前要做好安全检查,关闭水、电及设备,确保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