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寒假前在校生宿舍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主题大会

文/李姝菡 图/李姝菡 张砚峰

       为响应学校号召,落实安全教育,保障学生们的人身安全,2024年1月29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举老师、学生主管刘源老师带领高年级班长王煦、生活委员李姝菡,1206班长谢奕琛、党支书张砚峰,以及公寓宿管人员对材料学院在校同学的宿舍进行走访,重点检查宿舍安全用电相关问题。

查寝人员合照1

(查寝人员合照)

       走访发现,绝大部分学生宿舍严格遵循住宿规章制度要求,无违规使用电器情况。张举书记在查寝过程中向学生们传达了安全用电的必要性,再次提醒同学们正确使用合规电器,离校及时断电,避免危险。

查寝照片

(查寝照片)

       1月29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教一109召开寒假前在校生安全教育主题大会,本次大会旨在强调实验室安全、用电安全等问题,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举老师、学生主管刘源老师、辅导员王向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主管刘源老师总结了上午检查学生宿舍的情况,对没有违规电器使用的情况予以肯定,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完成科研任务之余注意宿舍居住环境的维护,勤通风,勤打扫,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安全教育大会照片

(安全教育大会照片)

       随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举老师就实验室安全、宿舍用电安全、出行安全等方面做出强调。张举书记指出,从事科研任务过程中需要着重注意易制毒易制爆实验试剂的正确处理,注重保护自身安全;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离校返乡及时断电;临近年关人员流量较大,往返怀柔城区之间注意出行安全;假期注意饮食健康,注意防范电信诈骗,遵纪守法,保护好自身安全。

全体照片

(全体照片)

       通过走访查寝和安全教育大会,提高了学生们的警惕性,帮助同学们关注安全防范细节,筑牢安全防范意识。最后,临近春节,再次提醒同学们注意实验室安全,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保护好自身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