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子展风采——“春分工程”科普行动试讲活动圆满落幕

文/ 司政颖  图/司政颖 王彩乐 

       2024年2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春分工程”科普行动试讲活动在一片轻松、愉快氛围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激发我院学子对科普教育的热情,提升科普讲解能力,以科技之光照亮大众视野。

       当日,十几名朝气蓬勃的同学依次登台,他们围绕各自专业的科学知识,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方式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试讲,如:

       把“铅笔芯”变成“钻石”; 如何制造一个雷电法杖;密码学大冒险:你的秘密安全吗;你相信光吗?—认识激光朋友;人类的飞天之“翼”;盲人摸像……

       同学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将复杂的科学原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知识亮点,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独特魅力与卓越才华。

WPS拼图0WPS拼图1WPS拼图2WPS拼图3

活动现场图片记录下了这一幕幕精彩瞬间

       试讲结束后,评委刘源老师为每一位同学的表现给予了点评,并分别从内容深度、逻辑结构、语言表达等方面给出了详尽的改进建议,从科普传播效果、观众接受度等角度,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提升科普讲述的艺术性与感染力。

       本次“春分工程”科普行动试讲活动不仅是一次教学实践的锻炼,更是对我院学子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的一次深刻洗礼。期待未来他们在科普事业上继续发光发热,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科学探索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