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教学科研岗位人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成立于200812月,秉承“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理念,由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作为主承办单位,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理化技术研究所、物理研究所等协办。2014年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始招收本科生,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最早招生的六大专业之一,建成了本、硕、博三个层次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承担着中国科学院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相关学科领域二十余个培养单位的近千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在北京集中教学阶段的培养工作,以及国科大校本部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领域硕士、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全过程培养等工作。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于2017年入选国家首批“一流建设学科”,2018年入选“北京市和中央高校共建一流学科”,2022年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在最新ESI材料学科排名中稳居全球第五、国内高校排名第一,并入选全球万分之一学科。

通过深化科教融合,凝聚了中科院相关院所优质的科教资源,改革完善人才引育机制,建成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40多人,院士14人。学院拥有先进完备的材料合成与表征平台。近年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学院在科学研究、服务科技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一大批科技成果已经成功转化和应用。

一、招聘岗位相关信息:

招聘岗位 应聘条件 年薪 科研启动经费 其他
长聘体系 特聘教授 年龄不超过55周岁;具备带领本学科在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和关键性技术研究,取得了重要标志性成果,或者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重要成果,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不低于80万元

自然科学类不低于400万元,特殊情况可一事一议 提供研究生招生名额、科研用房,协助解决子女入学等。

长聘

教授

年龄不超过50周岁;活跃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在其研究领域前沿取得国际同行认可的学术成就,具有相当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方面表现优秀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在学科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达到世界一流大学终身教授的水平。 不低于70万元 自然科学类不低于300万元,特殊情况可一事一议 提供研究生招生名额、科研用房,协助解决子女入学等。
长聘副教授 年龄不超过45周岁;具备良好的教学能力,在培养研究生方面能胜任导师角色,在研究方面已取得具有原创性和重要性的科研成果,在领域内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达到世界一流大学终身副教授水平。 不低于60万元 自然科学类不低于200万元,特殊情况可一事一议 提供研究生招生名额、科研用房,协助解决子女入学等。

长聘教轨

助理教授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取得博士学位,在本专业领域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并表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海外申请人:连续三年及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在海外著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且特别优秀的,海外工作年限要求可适当放宽。

国内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后/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经历或连续三年及以上科研工作经历或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特别优秀的(如博新计划入选者等),国内工作年限要求可适当放宽。

不低于45万元 自然科学类不低于100万元 提供研究生招生名额、科研用房,协助解决子女入学等。

除了以上相应岗位的支持外,学院还将根据具体情况,对优秀人才额外支持100-200万科研启动经费。

二、2022年海外优青项目:

1. 薪酬待遇:年薪不低于60万元;

2. 科研启动经费:500-700万元(含国家和中国科学院配套经费),特殊情况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

3. 一次性生活补贴:400万(含国家和中国科学院配套支持);

4. 住房待遇:可承租学校周转房或人才公寓,提供周转房补贴或租房补贴;

5. 其他:聘为长聘体系相应岗位(博导),提供研究生招生名额,协助解决子女入学等。

三、联系方式:

有意应聘者可通过电话或Email与学院取得联系

翟老师   电话01069671751 ,邮箱 zhaiyanwu@ucas.ac.cn

学院主页:https://cmo.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