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安全意识,积极融入新环境

王清林  图/文  材料学院

 


 

开学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确保大家能够在校园里安全、快乐地度过新一阶段的学习生活,并且加强班级凝聚力,建立友爱和谐、团结奋进的班集体,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各个新生班级,在班委的共同策划下,近期分别召开了安全主题班会。

各班班长首先针对学校的具体情况,向同学们强调了一系列需要同学们注意的安全事项。引导同学们去深刻地理解、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的安全规章制度(如:请销假、晚查寝、节假日学生离校登记及不定期查寝等制度);接着,又分别对同学们身边的一些典型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强调,如寝室用水用电安全、出行安全、电信诈骗、传销、网络文明及安全等,提醒大家平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最后,同学之间要彼此多多交流并相互照应,共同营造一种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使每位同学都能够在班级中找到归属感,都能在新班级收获知识,增长才干。

另外,班会上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种形式的活动,并号召大家学习之余多多关注活动信息,积极参加自己所感兴趣的活动,劳逸结合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希望大家在平时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直接向班委、学院反映,学院会尽力去为大家解决困难,想办法去满足大家的需求,好好地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