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歌咏比赛,我院获三等奖

193512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为纪念此次爱国运动,中国科学院大学于1289:00在东区礼堂举办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歌咏比赛。

“风是音乐的翅膀,音乐是风的眼睛。”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合唱团成立于20181028日,带队老师王东夏、负责人文艺部部长宋武睿、指挥1201班叶磊同学。在今年的“一二·九”合唱比赛中,材料学院合唱团80余位师生同台为评委和观众们演唱了经典军旅歌曲《中国军魂》,用音乐讴歌人民军队敢打必胜的红色军魂,用歌声展现材料学子 “强国一代”的责任担当。材料学院合唱团把舞台剧融合在合唱中,演绎了“母亲叫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感天动地的情景,配合着舞台灯光变换和追光灯聚焦更是为歌曲合唱增气氛壮声势。

本次一二九合唱我院演唱得分88.02分,指挥得分87.00分,获得三等奖。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用合唱的形式缅怀那些战争岁月前赴后继的先驱们,继承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操,怀念伟大的“一二·九”抗日救存运动,也让同学们变得更加团结有爱,感受到集体的团结与力量,增强集体荣誉感和成为强国一代的使命感。在此,诚挚感谢老师、合唱队员、演员、幕后人员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