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2019年春季羽联赛

 

图/宣传部     文/贾倩倩

为了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提高身体素质,进一步增进同学之间的情谊,427日上午9点,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在东区体育馆举办了主题为“舞动乒乓,羽你同行”的乒乓球羽毛球联赛。

学院五十余名一年级研究生新生以及高年级学生作为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包括羽毛球团体赛的“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四个项目以及乒乓球个人赛的“男单”、“女单”两个项目。本次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1201班至1207班各派出一支班级队伍,高年级“老生”也组成了一支队伍参与竞争。

羽毛球比赛和乒乓球比赛都在提前制定好的比赛规则下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选手们精力充沛,信心十足,在比赛中响应了本次“现个人风采,展运动魅力”的比赛口号,展现了国科大材料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整场比赛既赛出了风采,更赛出了风度。

 

比赛中,选手们都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同时也发挥了团队的协作意识。女选手们凭着不服输的精神,巾帼不让须眉,勇于拼搏、英姿飒爽,彰显着迷人的运动之美;男选手们奋力拼杀,一记记精彩的扣杀、劈杀或是巧妙的高远球,展示着男性的刚强之美。赛场边观战的人群中时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叫好声,赛场内外热情洋溢。场上比赛的队员奋勇拼搏,场下观战的队员鼓掌喝彩,忙着计分的裁判们兢兢业业。

经过激烈的比拼,在裁判和全体选手及关注的见证下,1207班获得羽毛球比赛团体第一名,1204班获得第二名;张麟声获得乒乓球比赛男子单打第一名,梁高明获得第二名,王泽仁获得第三名;唐婧获得乒乓球比赛女子单打第一名,张慧红、朱晓丹获得第二名,刘田园获得第三名。

团体赛第一名:1207

                                                                         团体赛第二名:1204


全体选手大合照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场上,各参赛选手奋力拼搏、互不相让;赛场下,对战双方纷纷握手,为对方的精湛球技由衷赞叹,为本队搭档的默契配合点赞,也为自己赛中的精彩表现而自豪!赛场上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大家全力比拼,争夺胜利。高强度的比赛并没有将任何一个人打垮,反而更激发了大家的拼搏斗志和取胜欲望。参赛选手之间虽是对手,却相互鼓励打气,大家都真正赛出了“体育精神”,通过举办此次比赛,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调动了同学们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的积极性,更展现了材料学子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