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无“寝”,绝“室”无双——材料学院寝室文化节活动成功举办

图/文吕康源 田建军 江维亚 张月娟

2019年11月28日,材料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在学院二302教室举办了以“一往无“寝”,绝“室”无双”为主题的寝室文化节活动,来自材料学院学生主管王东夏老师、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及各宿舍代表共3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一起聆听与感受这半年来在雁栖湖畔丰富多彩的寝室文化生活。

    活动开始后每个寝室代表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他们的寝室故事,这里有文艺范、学霸、吃货应有尽有。接下来让我们走进此次活动中获奖的优秀寝室,倾听他们的寝室文化建设及对本次活动的感悟。

1202班7-121寝室名称“姐姐妹妹站起来”

    我的宿舍我的家,温馨和谐靠大家。通过寝室成员的团结协作,巧妙设计,精心布置,我们寝室获得了一等奖,虽是惊喜却也在意料之中,这与我们团结的心是密不可分的。2019年8月,怀着对国科大学习与生活环境的美好期望,我们从五湖四海走到了一起,我们从陌生到彼此相识相知,我们从开始的羞涩客套到后来的无话不谈,我们开始感恩生命中的相遇带给我们的惊喜。我们的寝室口号是“齐步走,一二一”,代表了我们要齐心协力把寝室维护的更好,也提现了我们奋力齐进的生活与学习态度。深夜也时有姐妹一起讨论学术,姐妹中不止有学术大佬,也不乏能歌善舞,通晓音律,擅长乐器之人才。121是我们实现梦想的出发点,愿我们都一切顺意,学有所成。

 

1207班1-633寝室名称”聚义堂”

  我们633宿舍10位汉子各有特点,大部分来自北方,所以叫做聚义堂,对作为党员宿舍,我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待学习和宿舍卫生,我们一丝不苟,获评优秀宿舍、优秀单间,学校学院的活动中处处都有我们的身影,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也一起吃喝玩乐。10位兄弟共同组成了一个有趣有爱的大家庭。通过参与本次宿舍文化节活动,我们宿舍更加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以及集体的凝聚力,同时我们也在展示的环节学习到了其它优秀的宿舍的经验,未来我们将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加深宿舍成员间的友谊,继续加强宿舍文化建设。

 

1202班1-541寝室

   我们是1-541寝室,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寝室的情况。我们寝室总共9个人,分别来自天南地北,是缘分让我们相遇千里之外,共聚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这次独具匠心的寝室文化节活动,它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一种文明、和谐、温馨的寝室文化氛围,同时又展现了文明大学生团结创新的精神风貌。希望我们的寝室更具进取心、发展潜力,更具凝聚力、战斗力。这次寝室评比能够获得荣誉,我想这份成功离不开我们寝室所有成员的齐心协力。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优秀的寝室离不开室友的团结,我们应该彼此包容,彼此理解,彼此帮助,彼此尊重,彼此努力,彼此信任,我始终坚信寝室是大家的,只有我们大家共同经营、努力,才能维持好、保持好这个共同的“家”。

1201班7-112寝室名称“花开一二三四五六七朵”

   在这次寝室文化节中,我们112宿舍——花开一二三四五六七朵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寝室的成员,寝室的卫生情况,以及寝室的特色文化。其中在特色文化中,我们寝室享有独特的共享衣帽间活动,让大家享受试衣服,穿搭一体的乐趣,里里外外焕然一新。此外,发现优点,给予自信,定期开展夸夸群活动,让大家对对方、对自己有更深的认识,促进寝室关系融洽,缓解学习压力。通过这次寝室文化节的活动,看到了许多优秀的寝室,通过他们整洁的宿舍环境,特色的活动展示,让我们更有动力让自己的寝室朝着更积极、精彩、优秀的方向走。


 
1201班7-111寝室名称“ ihuihui 全国粉丝后援会”

   “ihuihui 全国粉丝后援会”是我们宿舍的名称,包含着成员们对两位慧宝的爱情的祝福也包括大家对未来另一半的美好期望(单身男士欢迎来扰)宿舍的每一个都是个独立的个体,北方妹子超温柔,南方妹子在线活跃,寝室里隐藏了好多学霸,还会催促拖延症患者加速,学习体育生活搞笑都不误!感谢宿舍每个人的配合还有Vlog的idea的贡献 集思广益果然没错 真的很开心又很庆幸能够遇见这群可爱的室友,但是大家怎么都不爱拍照呢明明一个个都长得那么美!这个不允许,下次活动第一件事拍合照!我爱111,爱我的姐妹们。

1206班1-621寝室

   1-621这次宿舍文化节,我们看到了各个宿舍优秀的宿舍内务表现和宿舍内部建设。我们感受良多,也收获了很多,看到女生宿舍和男生宿舍都这么积极的进行宿舍内务建设,我们决定以后加强我们宿舍的内务建设,增加一些宿舍的集体活动。加强宿舍之间的成员在生活和学习上的两个方面上的互动。以后尝试着与其他宿舍之间进行宿舍联谊,多于其他宿舍的同学们交流。最终获得三等奖,所有的同学都很开心,也收到了很实用的礼品。

  

  随着奖品的颁发,本次寝室文化节也到此结束,但是材料学院同学们在活动中被激发的热情和各寝室文化建设的精彩瞬间难以忘怀。寝室文化节不是结束,而是材料学院的同学们建设一个更温暖幸福寝室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