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趣味同行——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图/文 朱锐 冉卓瑞

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同学们培养运动兴趣,养成运动习惯,塑造阳光心态,10月11日下午,在院学生主管王东夏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院学生会的精心组织下,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趣味运动会于雁栖湖校区西区体育场顺利举行。

趣味运动会1

下午2时,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在各班领队的带领下集结于主席台前。趣味运动会在主持人刘瑞奇的介绍下,和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趣味运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疯狂凹造型”、“十人十一足”、“痛起直扎”、“环环相扣”和“拔河”五个比赛项目,将竞技与娱乐充分结合,趣味性十足,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欢迎。

趣味运动会2

趣味运动会3

在比赛过程中,每一位参赛者都为班级和队伍的荣誉努力拼搏:“凹造型”时,大家配合默契,用身体摆出一个个字符,场上欢声笑语不断;“十人九足”的赛场上,运动员们齐心协力,势如破竹,呐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步伐稳健向着终点冲去;“痛起直扎”与“环环相扣”的比赛中,所有同学将赛场围成一个圆圈,圈内内参赛选手身影翻飞,朝气蓬勃,圈外同学们呐喊助威,掌声不断。在这人墙围成的赛场上,大家的心也相互串联,集体的凝聚力在这一刻升华,成为了绿茵场上最明媚的风景。

趣味运动会4

最后是颇考验体力与技术的拔河比赛。一声哨响,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绳中心那一抹红,兴奋的氛围随着标记每一厘米的偏移水涨船高。此刻,胜负决于一念之间,他们拼尽全力,未到最终,不轻言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1206班以团体总分第一获得一等奖,1205班与1201班分获二等奖;1202班、1207班与1204班分获三等奖,1208与1203班分获优胜奖。

趣味运动会5

“田径英姿多豪迈,趣味比赛亦精彩”,材料学院2020级趣味运动会至此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促进了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与竞技热情。相信同学们能继续以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担当起国家与社会赋予新一代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