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篮”远“跳”,“材”气飞扬——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图/文  李慧聪 朱锐 冉卓瑞

2020年10月18日下午,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篮球赛迎来了最终决赛,全部参赛运动员整装待发,全力以赴争夺胜利。本届篮球赛采用淘汰制,经过一系列激烈角逐,1201班与1203班进入到冠亚军争夺赛,1202与1206班进入到季军争夺赛。

季军争夺赛中,两队都气势如虹,二班队员开场显然状态更佳,开局十分钟就以11:0领先六班。随后六班经过暂停休整,很快调整策略,找回了状态。六班13号球员高新晨更是连续突破上篮,制造“2+1”机会,将比分逐渐追回。下半场两队球员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得十分积极,篮板抢夺、失误抢断、攻防转换都做的非常好,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结束哨响,二班以36比22战胜6班,拿下了本届比赛的季军。六班能在开场失利的情况下稳住阵脚,拉回比分,虽败犹荣!

图片5

冠亚军争夺赛伊始,1班同学先发制人,凭借外线优势,利用几个精准的远投取得了6分的领先优势。3班同学临危不乱,利用队员各自技术和身体优势,排出“双塔”阵型连连得分,一举将比分反超。3班同学带着九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下半场开始,1班队员奋起直追,几次逐渐将比分迫近,双方陷入了激烈的胶着状态。比赛进入最后两分钟,1班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2分。关键时刻,未创创同学突破造成犯规,一罚命中,二罚抢到篮板并打进两分。1班面对5分的差距采取紧逼战术,但忽略了前场防守,让3班轻松上篮命中两分。尽管1班最后命中压哨三分,但为时已晚。最终3班以38:34险胜1班夺得本次篮球赛的冠军。

图片6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特意增加了中场女生定点投篮环节,提高了比赛参与度,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图片7

随后,王东夏老师为球队颁奖,并和大家亲切合影。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篮球赛至此圆满落幕。本届比赛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让材料学子在球场上收获了运动竞技带来的快乐与团结协作带来的自豪,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了体育锻炼的热情,而且让大家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出材料学子们蓬勃的朝气和青春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