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华横溢-材料学院1207班首次团建活动

文/图 崔向茹 朱锐 刘瑞奇

10月24日晚,1207班同学在学园二304教室进行了团建活动。

为了增进同学们间的了解,快速活跃气氛,第一个项目为“认名字”,以接龙形式报出自己和前面所有同学的名字。游戏一开始,大家就进入了紧张的记忆状态中,生怕随着队伍变长难度增大,出现错误。但是,仍有一些同学多次或是记混名字,或是忽然卡壳,为大家带来了欢声笑语,调节了紧张气氛。环节最后,所有被淘汰者又进行了“指手画脚”惩罚小游戏,由其它同学任意给出指令,参赛者则迅速做出完全相反的动作,手忙脚乱的搞笑场面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1207团建 1

接下来又进行了“拍拍手”环节,两组同学面对着排开,伸出双手,各组分别有一指定代号,当主持人说到完整的代号后,相应组需要主动拍到对手的手,反之则需要迅速地躲开攻击,被拍到手即为淘汰。最终第一小组以剩余人数最多获胜。运动过后又开始新一轮考验脑力的游戏:“逛三园”,根据指定的事物种类依次接龙说出不重复的事物名称。在快速的接龙中,准备好的词汇忽然被前面同学说完,措手不及的参赛者们只能被遗憾淘汰,进入经典视频模仿的惩罚环节。

1207团建 2

最后,经过一整晚的相处,彼此熟悉起来的同学们进行了最后一个游戏环节:“折手指”,接龙说出不重复的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如有做过的同学便自觉地收起一根手指,最先收起所有手指的同学进行指定大冒险活动。几轮下来,同学们各种各样的想法使大家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到每个人的“小秘密”,也体会到总是最先到达淘汰边缘的同学的经历有多么丰富,帮助大家在班集体中发现了志趣相投的同学。

此外,1207班韩笑同学、洪海涛同学、任盈颖同学和442寝室集体,在游戏环节的间隙,为大家带来了好听的歌曲和有趣的魔术。

1207团建 3

通过此次团建活动,大家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相聚在一起,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放松了紧张的心情,获得了欢声笑语,增强了班级凝聚力。1207班在日后必能更加团结向上,互帮互助,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