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宿舍安全检查及优秀寝室评比工作圆满结束

图/文 冉卓瑞 朱锐

为了敦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寝室卫生环境,11月5日和6日材料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学生主管王东夏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就学院高年级和研一新生宿舍开展了11月份的常规查寝和优秀寝室评比工作。此次查寝工作由材料学院学生会生活部组织,学生会全体成员担任查寝组员。

微信图片 20201109165236

查寝工作正式开始前,负责查寝的工作人员准时到达指定工作位置集合并发放评分表。中午十二点三十分,查寝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正式开展查寝工作。本次查寝以四名组员为一打分小组,在查寝结束后取打分平均值作为寝室评比的最终得分,保证了评比过程的客观公正。在查寝过程中,查寝小组对寝室内违规电器进行了排查,确保大家拥有一个安全有序的宿舍环境。检查过程中各楼栋负责人将查寝期间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学生会生活部,并及时得到了处理。

卫生

本次查寝工作十分顺利,结果也很令人满意。同学们都积极配合检查,大部分宿舍桌面整洁,地面干净,寝室空气清新,没有随意堆放的杂物,宿舍卫生整体情况良好,研一新生的情况尤为优秀。部分女生寝室更是经过精心布置,有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但也有个别寝室物品摆放杂乱,寝室空气有异味,还需加强卫生清洁工作,改善寝室环境。在所有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材料学院11月份查寝工作顺利完成。寝室生活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此次查寝工作,对引导和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