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一等奖

/ 钟博文

近日,“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结果正式公布。由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钟博文(培养单位半导体所)、北师大研究生王一婧和电子科大研究生陈文翔组成的队伍荣获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据悉,我校学子参与的竞赛队伍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三项,也是本年度国科大在此次竞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1

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0917-21日顺利举行, 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36队研究生交卷参赛。其中,评选出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26队,(获奖比例为13.3%),三等奖2896队(获奖比例为20%)。

F题所有的2015支参赛队伍中,我院学子钟博文所在的团队位列第17!其中一等奖的获奖队伍中,仅他们队是跨校组队线上完成作答。(按照竞赛规定只允许研一的学生跨校组队)。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本次竞赛所有一等奖获奖队伍中唯二的跨校组队获奖队伍,另外一支也有一名来自于国科大的研究生。我校学子在此次数模竞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与学校各学院重视学生数理基础培养、能力全面发展密不可分。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2019年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它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