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成龙 /赵颖志

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1党支部、团支部于2021年10月3日,在学园二318教室召开“学党史、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1201团支部书记马俊良主持。马俊良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从新文化运动开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后直到新中国成立这一段历史时期中的大事件,重温了党带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百年时光,风雨征程。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历经百年发展,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游船起步,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马俊良还向大家讲述了新民主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背后的艰难历程和那些信念坚定、对党忠贞不渝伟大先驱者的故事。

在会上,全班同学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录像视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百年党史证明,共产党离不开人民,人民也离不开共产党,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是建党百年交响曲的主旋律和最强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学习结束后,在1201班团支部引起热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分享心得体会。党员熊辉同志分享了他喜爱的两句话大家:“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承诺。其对此话感悟颇为深刻。而另一句话则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熊辉同志号召我们当代青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不负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的厚望。预备党员门明阳说:在今年的一场会议中,习总书记援引了一句唐朝古诗“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我在听到这句诗,觉得这句诗非常的好,同时也感受到了我国作为一个大国的开放政策的优越性。中国对于他国的态度是“四海之内以皆是朋友,而不是以对抗的心态”,深深的感受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党员顾可欣: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100年前的中国是一幅衰败凋零的,而100年后的今天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展现出了欣欣向荣的景象。中华民族正在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民族复兴。同时我们这一代人要继续坚持、努力,以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铭记在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同学们一定能以坚定的信念笃行,以奋进的力量拼搏,在未来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团支部召开学党史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1

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知识学习

 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团支部召开学党史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2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团支部召开学党史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3

支部党员、团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