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场上欢乐多:材料学院举办秋季趣味运动会

文/李姝菡 图/王永嘉

为增进学院同学间的沟通合作,展现材料人的蓬勃朝气与协作热情,10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在西区体育场举办秋季趣味运动会,为同学们搭建了锻炼强健体魄、激扬青春活力的舞台。

前期准备

本次比赛由“摸爬滚打接力赛”、“四人五足踩气球”、“成语宝藏”和“团体拔河”四个项目组成。活动开始前,由工作人员组织抽签,由不同班级组成的10支队伍分成A、B两组先后进行各项目比赛。

比赛环节1

“摸爬滚打接力赛”,将蛙跳、原地转圈、深蹲等巧妙地融合于接力跑中,竞技意趣和趣味性并存,为同学们带来了趣味横生的体验。“四人五足踩气球”环节,结合四人五足与踩气球活动,同学们相互配合向前迈进,身手敏捷保护气球。“成语宝藏”环节往返“汉字池”抽选所需汉字,参赛选手条理分配选字任务,运气与实力并存,戏剧性频发,引起一阵阵欢声笑语。最后的项目是“团体拔河”,材料学子们使出浑身力气,高喊口号发力,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劲儿往一处使”,呐喊声、助威声、鼓掌声响彻运动场上空。

比赛环节2

经过激烈角逐,1204班、1207班和1201班队获得本次秋季趣味运动会一等奖;1202班、1208班和老生班队荣获二等奖;1206班、1203班、1205班和自由组合队荣获三等奖。

全体合照

秋季趣味运动会在同学们的欢呼喝彩声中圆满的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展现了材料学子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材料学子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丰富了材料学子的课余生活,营造出和谐友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