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创想璀璨”文创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刘嘉义 图/张悦悦、夏思玉

        为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思维,促进学习与实践的结合,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业精神,材料学院特举办“创想璀璨”文创设计大赛,本次文创设计大赛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投稿,共收到来自70位选手的87份作品。图片1

部分选手投稿作品图

        2023年12月15日,“创想璀璨”文创设计大赛决赛在教一114教室举行,学院刘源老师、王向阳老师担任评委。根据初赛的投票结果,共用29项作品进入了决赛环节。决赛环节主要由参赛选手讲解作品的内容以及自身的想法,由现场评委评分选出一二三等奖。

图片21

选手现场答辩图

        在答辩环节中,材料学子们纷纷登台展示自己的作品,或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描述自己作品的背后故事;或在讲解过程中提出自己的奇思妙想,体现校园文化与生活中方方面面的融合;或针对文创作品进行解析,将每一个文化元素构成中蕴含的巧思妙想一一道出。

        经过决赛的线下评审,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若干,获奖结果如下:

工作簿1 Sheet1

        材料学院“创想璀璨”文创设计大赛已经结束,祝贺本次文创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你们的创意之火点燃了这个冬天。也感谢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了材料学子的综合素质。材料学院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支持,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潜能。

图片3

创想璀璨”文创设计大赛决赛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