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开展“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活动

图/文:韩莹莹 师先聪

为了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于2022年10月29日开展“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师先聪同学带队,材料学院1206党支部和团支部成员参加。

202212061101

参观现场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空气中爆炸激波试验场遗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宣传片和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功勋人物展。通过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及对爆炸激波试验场的遗址及“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所遗留的照片、物件、模型等的参观,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当时的社会环境及科研状况,对“两弹一星”的研制过程有了深入的了解。在功勋人物展中,同学们再次看到了于敏、钱学森、郭永怀、钱三强这些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事迹,仿佛看到了他们身上那闪光的高贵品格,他们始终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大业联系在一起。在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默默无闻,艰苦奋斗,以惊人的聪明才智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创造着人间奇迹。

202212061101 2

团队合影

“两弹一星”精神是一种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登攀的革命精神。此次活动使得1206班的同学们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励着他们学习前辈们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伟大爱国奉献精神。有利于广大党员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提高思想素质,将前辈们的宝贵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