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201党支部开展“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活动

2016年11月18日晚上6点,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1201党支部在教1-121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四—“学宗旨,创新教育为民”会议。本次会议由14名正式党员和2名预备党员参与,两人请假。会议由支部书记叶晓羽主持。

会议开始由8名同学依次以PPT的形式讲解先进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被讲述的模范人物有:为养育孤儿卖唱的老艺术家王宽、中国应用学语言之母李佩先生、优秀共产党员罗阳、中国女排教练郎平和一生奉献给核事业的科学家林俊德等等。通过学习先进人物的优良品质和宝贵精神,同学们深受感染,深刻体会到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了大家的服务意识。

然后叶晓羽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决心。也让我们意识到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必须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坚持以身作则,相互监督,为形成党内政治生活的新气象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我们一起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四集《利剑出鞘》,并且交流了心得体会。一方面,从山西省委原常委聂春玉和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的落马,同学们认识到党员干部一旦思想上忽视廉洁从政的重要性,丧失了对腐败危害应有的警觉,那么就很可能走向违纪违法的不归路。所以对于每个人,时刻都不能放松理想和信念的坚守。另一方面,同学们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党在廉政建设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这必然会推进我国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祖国也会更加繁荣昌盛!(材料学院  沈琪)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