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班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年9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20171213班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旨在通过会议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内涵,以及增强党员对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认识。

会议首先观看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每位同学都是非常认真的观看视频。在观看完视频之后,党员们又仔细阅读了八篇关于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人民日报社论》。在阅读完之后,党员们开始积极交流感受,首先是覃湜俊同学发表感想,他分别从国际形势、国内改革、党内管理会精准扶贫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尤其在对于国际形势方面,以印度、朝鲜、菲律宾为例,说明了我国的周边矛盾冲突问题,提出和平发展才是时代的主题,对于萨德问题,他认为此对于中国军事扼制意义不大。邹甜甜同学则以创新为切入点,指出中国文化渊远流长,创新才是一个民族进步的阶梯,并从中学习到做人做事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郝赛飞同学从科研人员的角度考虑,我们学习的主要目标就是为人民谋福利,使我国更加强大。还有孙晓瑞同学从我国工业发展形势切入,钢铁产业发展有待改进,高新技术产业受制于人,对于清洁能源方面,尤其是电动车方面还需要国家大力推动发展。

最后党支书任和进行了会与总结,在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中,回顾了我国的历史成就和变革,为十九大的召开做了铺垫;另外以刚出的双一流学校与学科建设为例指出我们作为材料与科学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应该努力学习知识,为材料科学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学习了党的重要精神,交流各自观点感想,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使同学们对之后的研究生活中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