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technology and catalysis in Mg-based materials for

on-board and energy storage

2012-11-09,下午1:00,玉泉路科研楼2楼报告厅

 

报告人:

 怀宇 教授 (日本九州大学)

报告人教育及科研经历:

1996-2000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本科。

2000-2005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硕博连读研究生。

2005-2007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 Akiba博士小组任博士后研究员,进行金属储氢材料的开发研究。

2007-2009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 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研究员。

2009-2011.4 德国马普煤炭所, Ferdi Schueth教授小组,与Michael Felderhoff博士,Bogdanovic教授等一同进行无机配合物储氢材料的研究。

2011年5月,进入日本政府世界顶级研究基地WPI项目中的九州大学碳中和能源国际研究所任助理教授,负责以车载材料以及能源存储为目的的储氢材料开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