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强副校长出席材料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图/文 李佳君   材料学院

杨国强副校长讲话
陈广超副院长讲话
院长助理刘向峰教授讲话
大会现场

 

9月4日上午9时,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在雁栖湖校区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教授出席并讲话。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广超教授、院长助理刘向峰教授及学院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举主持。同时参会的还有来至科学院京内外14个培养单位的385名研究生。

杨国强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办学特色做了介绍,他指出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一所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创新型大学,是为大家提供的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现今同学们从大学阶段进入到研究生阶段,要实现从学习向学习与科研并重的转变,要建立起自己的人生格局,同时要具有家国情怀,做好正在做的事情,为以后的工作及继续深造奠定坚实的基础。杨国强强调,虽然同学们是来自五湖四海,专业背景各不相同,但是只要能坚持从课堂上学习,从实验室中学习,认真掌握本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打好基础,厚积薄发,将来都能为国家做贡献。杨国强还希望每一位同学一定要学好英语,尤其是专业英语,还就如何研读专业文献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指导。

陈广超在讲话中要求同学们要肩负起各自的责任,要对自己和科研充满信心,能耐得住寂寞和诱惑,认真学习和工作。他指出,材料学科是国科大的六个本科专业之一,也是国科大双一流建设学科之一,是同学们学习发展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有所成,学有所长。刘向峰教授则和同学们分享了一句话:立业德为首,成才先做人。他希望同学们要对科研工作建立起兴趣,这样才能体会到解决实际工作的乐趣,才能够抓住机遇,不断奋进。

学院教学主管刘文桐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选课及课程学习中的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学生主管王东夏老师则为同学们介绍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和学院学生工作内容。会议后新生班级的班主任还和同学们安排了后续的班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