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材料光电研究中心,推进材料一流学科建设

(材料学院   文/图 张羞蕊)

祝宁华讲话

会议现场

2018年10月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联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邀请材料一流学科方向相关的26个研究所,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成立材料光电研究中心会议。半导体所常务副所长、材料学院副院长祝宁华,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广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半导体所副所长谭平恒主持。宁波材料与技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张瑞丽、半导体所研究生部主任祝素娜、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科研管理处处长劭建达等26个研究所的34位所领导,以及材料学院本部教师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成立材料光电研究中心的宗旨、组织构架、加入原则和主要工作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一系列相关政策。陈广超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的具体要求,并指出建立材料光电研究中心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各参与单位及其所属教职员工对学科建设的积极性和参与度,统筹使用国科大规定的学科建设经费对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及其教职员工进行奖励, 以加快推进我校一流学科的建设进度和保证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祝宁华副院长介绍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路,鼓励各参与单位积极加入材料光电研究中心。最后,各参与单位的所领导积极参与讨论,就加入原则和奖励制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为今后顺利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