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材料学院“迎新杯”篮球赛小组赛圆满结束

10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学院篮球赛的第三轮小组赛在雁栖湖校区西区篮球场拉开战幕,由1201班对阵1204班。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201班最终以57:28取得胜利,成功挺进8强。

一声哨响,比赛于3:30正式开始。1201班跳球成功首先取得控球权,开局有利,1201班的队员们随即展开凌厉攻势。队长5号赵斐利用短传配合外线中投命中,先取两分。随后,8号柴少华跃身抢断之后,通过与99号陈帅印的默契传接球再得2分。1204班当仁不让,中场抢断之后10号同学一条龙突入上篮未进,12号同学补篮得分。随后1201班攻势紧凑,1204班也愈战愈勇。中场哨声吹响,上半场比赛结束,1201班以小比分确立优势。中场女生定点投篮,1201班俞家欢、谢卓琳同学凭借几个精彩的进球奠定了本场比赛胜利的基石。1201班的队员们互相拥抱,在响彻云霄的加油呐喊声中,迎来了下半场比赛。

据悉,1201班出线的要求是必须在战场比赛净胜29分,在出线形势的压力下,1201班的同学们攻势依旧,接连进球得分。11号雷达借助0号范崇昭挡拆成功切入篮下空挡得分。在比赛还剩5分钟的时候,1201班要求换人。22号盛伟上场以一个精彩的转身跳投博得场下一阵喝彩。9号王鸿翔抢到多个篮板不断为1201班提供进攻条件,30号姜逢维也积极助攻推进。面对1201班迅猛的攻击及严密的防守,1204班的同学显然被打乱了节奏,显得有些焦躁,虽有多次跳投但都未命中,而防守也不尽人意。到比赛仅剩半分钟的时候,1201班离出线净胜分依然差了2分,此时1201班申请暂停,调整状态。队员们的手紧紧攥在一起,在队员们撕心裂肺的“加油”声中,迎来了比赛的最终时刻。1201班中场抢断进行最后一次突击,连续3次投篮未进。“十、九、八、七、六……”在裁判员的倒数中,观众席一片死寂,9号王鸿翔在最后1秒投出了最后一个球,时间在此时凝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这颗球的轨迹上。终场哨声吹响,“球进啦!”1201班以一个漂亮的绝杀成功晋级八强。1201班的同学们冲进球场与队员们紧紧相拥。1204班的队员们也过来与1201班队员握手拥抱表示祝贺。

本场比赛不仅体现了材料学院篮球健儿的精湛球技与默契配合,还展现了他们坚持不懈,勇于拼搏的可贵品质。赛场上球员们全力以赴、努力拼搏,服从裁判判罚,公平比赛,尊重对手,充分展现了材料学院球员们优秀的球风与良好的竞技素养。场下观众为球员们呐喊助威,加油打气。极大地增进了同学之间的联系,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同时展现了材料学子奋勇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体现了团结友好、积极进取的学院风貌。(1201班 宋杰玺 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