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 醉

(材料学院  叶羽凡)

      一盏灯、一杯茶、一台电脑、一篇文献、一间安静惬意的宿舍,就这么静静的静静的,时间流淌着。

       思绪飘到窗外,看着川流不息的道路,耸立的高楼大厦,不经想起来到北京已有四个多年头。还记得第一次来北京是妈妈陪着我来的。那时候怀着对北京的憧憬和向往又带着一丝丝不安和惊恐的我,坐了16个多小时的火车,慢慢靠近北京。抵达北京站的时候,我们坐上了学校接送新生的校车,看着辛勤忙碌的学长学姐们,我在心里幸福的笑了。

       很庆幸,大学四年里拥有了一位关系很铁很亲密的闺蜜,她是我的一个室友,一位可爱萌萌哒的北京小妞。说着一口的京味儿普通话,拥有一腔北京人的热情,我们一起玩耍了四年,以至于后来别人一听我口音都说我是北方人。四年里,我们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逛街,一起玩耍,以至于待在一起的时间久了,很多地方我们都变得很默契很相像。很多同学看见她一个人的时候就会问我去哪儿了,看见我一个人的时候就会问她去哪儿了,潜移默化中,人人都觉得我们应该时时刻刻在一起,那种感觉不像是连体婴儿,却更似妈妈和孩子。

       还有另外两位,一直在我们背后默默的充当着小怪兽和派大星的角色。我们四人小分队一起疯吃一起玩耍,一起畅谈理想一起聊天八卦。烛光超市旁的小石桌,行政楼后的小亭子,情侣们最爱的恋爱长廊,东门的七公,西门的招待餐厅,南门的马兰,北门的烧烤……

       掐指一算,我们好像有三个多月没见了吧。同在北京城,你们在忙碌着工作,我在忙碌着学习,但其实并不是抽不出时间见见面吃吃饭喝喝茶,只是我们都过于懒惰,都懒得主动联系对方,你们有了你们的新的生活圈子,我也有了我的新的生活圈子,深怕一不小心就不知道话题该往哪里接。昨天出去做家教,路上找不到路,问了一位北京的老爷爷,那位老爷爷特别热心地给我指了路,还深怕我找不到,一直把我送到我的目的地。到了做家教的那个叔叔阿姨的家里,那个阿姨也是北京人,一直热情地招待我,给我准备好多好吃的,家里的气氛不甚欢乐,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家也想起了你们,想起了在北京这么大的地方,也曾有过你们那么热情的帮助我陪着我,逗我开心逗我乐,那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温暖。

       亲爱的小妞,亲爱的小怪兽和派大星,虽然我们不常见面不常联系,但思念却常在,我常常想起午后我们一起唠嗑一起八卦的场景,还有四人小分队一起美食一起玩耍的场景,那算是我大学最深的记忆。每每想起那样的场景,浅醉不能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