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不败,直到永远

(材料学院1210班 王形锋)

     徐志摩说:“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与我而言,恰恰相反,你却是那天空中的云一片,投影在我的波心。那已不再是偶然,而是永远。它激起我心中的一片片涟漪,经久不息。

     于你呢?又会是怎么样了?

     我不知道!只知道,平静的你,似乎对这些都是漫不经心、无动于衷。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恰似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你的莞尔一笑,你的回眸一笑,你的一举一动,你的一言一行……

     皆散发着典雅华美,如春风般令人心醉。在《沙扬娜拉》的节奏、韵味美之外,第一次感受到了那种意境,亲临其境,感受到了诗者心中的起起伏伏,品味到了诗人笔尖流露出的喜悦、幸福。或许志摩当时的心情就是现在自己的写照吧。

     以前,在一篇文章上看到一句话。“我只是趴在别人的篱笆外面,将他人的芬芳品味成自己的苦涩”。这句话完美的道出了自己的心境情思,即使这样,仍是无怨无悔,在我心里,“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年年岁岁花相似,姹紫嫣红总是春。又是一年花开时,校园里,如往日般——柳绿,花红。新绿在二月的春风中抽枝而出,随心起舞;百花在三月的暖阳里飞空而现,争奇斗艳。虽没有呢喃的轻燕,仍是盎然春机片片。

     晨曦,清风微凉,漫过校园小径,百花开放,万木争春,令人为之动容。然,云,卷后而舒;花,开过必落。就在一个个花骨朵儿含苞待放的一瞬,百花早已落了一地。

     我没有黛玉的柔情,双手拿锄头,埋下那散落一地的姹紫嫣红;我更没有黛玉的才华,纤手握湖笔,任自己的思绪在“葬花吟”上跳跃。

     “花谢花飞飞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漫地残红,只能埋在心底,外在的风平浪静掩盖着内心的风起云涌、巨浪滔天!

     常言道:触景生情。面对眼前洒落一地的褪花残红,会激起你怎样的情思感想呢?

     席慕容说:我是一颗开花的树,长子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的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当你走过,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朋友啊,那不是花瓣,而是我那凋零的心。

     亲者何为,谓我心忧。我也想说,那是我不知被“风霜刀剑”严逼过无数次而即将凋零的心。

     一见钟情实难出现,一厢情愿却是屡见不鲜。

     理想很伟岸,现实却很骨感。

     “与其在悬崖展览千年,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相比而下,后者是优于前者的,然前者亦无法做到。面对现实的生活,自己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

     既然没有了选择,从现在起,就做一棵树,一棵长在你必经路旁的树,让自己颤抖的叶传达出自己满心的热情,让自己绽放的花表达自己无尽的爱恋。

     五百年,五千年,五万年……

     常开不败,永恒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