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党员教育系列党课第四讲圆满成功

(文:马源浩,图:刘嘉义)

      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光电未来技术学院党委、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电子集成电路学院党委 、化学化工纳米学院党委 、生命学院党委 、地星学院党委联合主办的党员教育系列党课第四专题于11月18日18:30在雁栖湖校区礼堂开课!第四专题 “长缨在手——关于入党事业”由材料光电未来技术学院党委承办,党课由张举书记主持,主讲教师是马石庄教授。

9770d494956e6e1517ac2b8997d0896

      马石庄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继续发展壮大,截至2022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804.1万名,比上年净增132.9万名。党的基层组织506.5万个,比上年净增12.9万个。历经百年风雨和新时代十年革命性锻造,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党的组织体系日益严密,党的执政根基不断巩固。此外马石庄教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同志们牢记入党誓词,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马石庄教授与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指出学习贯彻党章是“第一位的要求”。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潮涌东方起宏图,百年大党正青春。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踔厉奋发守初心,笃行不怠担使命,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正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阔步行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

cc8362454a9c341af4bec0f7a679b13

      马石庄教授对“长缨手——关于入党事业”专题的讲述,令全体党员有着更加深入的思想启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79be7573158c291e8e9b396a36ed45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