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材料学院荣获2023年“一二·九合唱”比赛二等奖

(文:马源浩 图:张珅璞 刘嘉义)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中国科学院大学特举办“一二·九”运动爱国合唱比赛。比赛于12月8日18点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成功举办,各参赛团队和观众们共同唤醒历史记忆,传承爱国精神。

图片1

材料学院合唱团激情朗诵

       “一二·九”运动是中国现代历史上重要的爱国运动之一,它极大地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救亡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成为中国青年运动史上的光辉里程碑。唱响爱国旋律,弘扬爱国主义,歌颂爱国精神,材料学院合唱队演奏曲目《不忘初心》,最终荣获二等奖。

图片2

材料学院合唱团演唱《不忘初心》

       走中国最美道路,行不忘初心之步伐,激动奋进的琴声、慷慨激昂的演唱、气势恢宏的朗诵、坚定勇敢的舞蹈,材料学院合唱团融合多种元素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这个伟大梦想是中国自成立以来就肩负的历史使命。材料学院合唱团演唱大气磅礴,行云流水,让我们在新时代里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光辉而灿烂的未来。

图片31

材料学院合唱团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