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青春:材料-光电第四届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李姝菡 图/张悦悦 夏思玉

        为营造健康文明、高雅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在校研究生的青春风采,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材料学院与光电学院联袂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四届‘材料-光电’歌手大赛”,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以歌会友彰显青春风貌。

        本次歌手大赛面向材料学院和光电学院全体学生,由初赛、复活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组成,选唱曲目内容健康、积极向上,选手音色清晰、节奏感强,为大家带来了富有活力的精彩表演。

初赛照片

(初赛照片)

        12月10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四届“材料-光电”歌手大赛初赛和复活赛在教一002举行。三十余名选手一一登场,风格各异的歌曲依次而唱,精湛的唱功打动在场观众,悠扬的歌声传达内心的感动与思考。

决赛照片

(决赛照片)

        12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四届“材料-光电”歌手大赛决赛在东区礼堂举行。决赛分为“帮帮唱”和独唱表演两轮比拼,17位选手经过“帮帮唱”环节比拼,决出10名选手进入独唱表演环节。决赛现场自帮唱环节拉开帷幕,搭档两人和谐互补的歌声唱响礼堂,选手们神采奕奕、各显神通,唱功、表演尽显其能。独唱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一首首动人旋律奏响,一声声天籁之音唱来,高超的唱功、精准的音质、饱满的情感共同缔造了这场动人的演出。决赛在评委表演环节中落下帷幕,评委们拿出看家本领,用极富技巧的歌声创造震撼人心的听觉盛宴。

经评委会评定,本次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四届“材料-光电”歌手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冠军

陈相澎

亚军

秦玉涛

季军

张开浩

十佳歌手

刘瑞琪、徐翼鹏、罗帅、姚懿琅、丁永烨、霍真真、官泽豪(排名不分先后)

优秀歌手

刘春帆、马源浩、李承川、张雪、孔佳利、石纪辉、黄禹森(排名不分先后)

颁奖照片

(颁奖照片)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发挥才能的舞台,为大家创造了一场音乐盛宴,丰富了同学们的在校生活,彰显了在校研究生积极向上的青春朝气。

全体合照1

(全体合照)